close

維力炸醬炒飯3.JPG 

  老實說,VV安不太喜歡吃泡麵,因為我們家的泡麵都會煮得爛爛的,所以從小就對泡麵的印象不好,嘿嘿~完全不是因為健康關係(囧),不過上了大學過著外宿生活,不能免俗地,VV安再不喜歡也得依賴一下這個懶人最方便的餐點之一啦!除了常常泡不到1、2分鐘就開動之外,最常吃的就是可以乾吃的維力炸醬麵(我是乾麵派)~

  後來吃素之後,因為可以吃的泡麵口味實在少得很,所以不知不覺又回到幾乎不吃泡麵的生活,不過對於伴著VV安渡過無數宿舍歲月的維力炸醬麵,有時候想起來倒還是會懷念得很。不過,2008年11月逛愛買的時候,竟然被VV安發現素食的維力炸醬罐(就是只有醬醬的那種),雖然當時VV安已經血拼到爆表了,還是一邊安慰自己「反正都已經超過預算了,不差這一罐」一邊就直接把它丟到籃子裡啦!

  維力素炸醬.jpg

  喏~就是這一罐,不過裡面還真的是給它很油,忍不住就給它倒掉一大堆油,而且~~~老兄,為免太像沙茶醬了吧?要不是有那維力炸醬的懷念的香氣,VV安可能就會哀怨錯買而去撞豆腐搞偽自盡~

  然而,買回來歸買回來,一直到今天VV安才又意識到它的存在(←相信很多賣場血拼族都有這經驗XD),意識到了當然就要吃它啦!所以今個兒就來道「維力炸醬炒飯+蒜香烤綠花椰」啦!

維力炸醬炒飯1.JPG 

  首先準備材料,小根紅蘿蔔1/4根切丁、鮮香菇2朵切丁、玉米筍3根切丁,以及飯1碗。其實炒飯的料是撿冰箱裡現成的菜,所以好像沒有很「澎湃」,不過,VV安自己吃還OK啦!

維力炸醬炒飯2.JPG 

  接著就開始炒飯啦!平底鍋入油約1大匙燒熱,下紅蘿蔔丁、香菇丁和玉米筍丁炒熟,然後視自己喜歡的口味輕重入適量素炸醬炒勻,再下飯盡量炒到粒粒分明(不過VV安這次有點失敗=口=),最後從鍋邊嗆入少許醬油炒勻就可以起鍋了。

蒜香烤綠花椰.JPG 

  香蒜綠花椰的作法也很懶人,因為家裡剛好沒有蒜頭了,所以VV安是把綠花椰菜洗淨切小朵後,取適量大小的烤肉用鋁鉑紙,在上面抹上VV安平常拿來抹土司的香蒜抹醬(VV安是有練過的,宗教素食者請勿嘗試,否則薰到昏倒一概不關VV安的事),放上花椰菜後撒上一點黑胡椒,再包起來送進烤箱烤個5~10分鐘就可以了~

  結果,炒飯還挺香的,帶著一點點辣味,又因為是懷念的味道,所以一下子就嗑光了,不過VV安認為有醬油也幫上一點點忙(最喜歡醬油口味的炒飯了>v<),至於蒜香烤綠花椰吃起來會有脆脆的感覺還不錯喔~不過因為VV安第一次用這種方式料理綠花椰,只烤了大概5分多鐘,有一點點沒熟,吃菜花的部分有一點生生的感覺(囧),所以我覺得要不就要烤久一點,要不就要先用水燙個1~2分鐘(可是用水燙過就不知道還會不會有脆脆的口感)~嘛!整體而言,算還OK啦~而且也有填飽肚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