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衝衝衝衝衝……又到了幸福美好的午餐時間,看VV安卡好位、呷好味!
  「安安啊!你自己帶便當喔!」
  「偶爾啦!」(VV安害羞貌)
  「喔……看起來不錯吃嘛!」
  「要不要試試?分給你一點。」(VV安陽光燦笑一枚)
  「唔嗯嗯嗯……這個好吃耶!」
  「真的嗎?真的嗎?」(VV安興奮閃亮眼)
  「下次教我怎麼做吧!」
  「很簡單的啦!」(VV安用力點頭掛保證)
  誰也沒發現VV安在咬一口香煎什蔬馬鈴薯排時,那眨著無辜雙眸的天真微笑其實是一臉得逞的爽樣──美食誘導戰術,成功!待發現VV安的可口食譜或美食新發現都是V食,那約莫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故事了(只要不破功的話XD)

為達任務,不惜隱身
  V星人既不神出也不鬼沒,一直穿梭生活於這個很M的星球上,不管是光明正大的高呼我是V,還是像VV安一樣默默地進行著秘密任務……乍看之下,V星人和M星人一樣,有眼睛、有鼻子、有耳朵、有嘴巴、有雙手、有兩條腿,只有大夥兒坐下來解決「吃」這件民生大事、而V星人有意或不小心漏餡之下,才會不小心shock到M星人──啥咪!?原來你就是那個V星人?!

  當然我們不是刻意要隱瞞,每個人難免都想要保有自己的小秘密;此外,這也是預防M星人因為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,還沒試過就把集美味、健康、環保和愛心之大成的V食打入十八層地獄,來個永世不得超身啊!

V星人隱身術破解法
  其實,如果大家眼睛睜大一點兒,要識破V星人的隱身術也不是那麼困難,若你想在不打草驚「V」的情況下,確認身邊的那個人是不是V星人?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點來下手:

1.如果他的餐盤裡完全沒有肉……
 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發現,請先按兵不動,若觀察個十天半個月情況一直是這樣,那麼他是V星人的機率就高達70%了,之所以是70%,是因為有些人(尤其是東方人如台灣、中國人),有不少人是因為許願而短期V食,V星人認證尚未完全確立~
  PS他餐盤無M徵兆:
   .會在有提供V食的店家停下來。
   .若相約主食幾乎都是M食的店家通常都會婉拒或進去只吃沙拉吧、純蔬菜等餐點。
   .選擇聚會餐館會小心翼翼確認餐點內容。
   .以醫生建議、減肥瘦身為由,說最近要多V食少M食(結果是每餐都V食)。
   .會對一些V食活動有興趣,比方說V食展、某仿肉V食廠商的試吃活動等等。

2.如果他會下意識看食品標示……
  如果你已經有點懷疑他是所謂的V星人,還想多找些蛛絲馬跡,不妨可以調查一下他買的包裝食物,是不是都有個小小或大大的「素食可」?還是成份表裡總找不到動物性食材……如果是, V星人指數可再加10%。

3.如果他看到雞鴨魚豬牛羊等牲畜被宰或被吃會傷心難過……
  可愛的貓狗寵物被虐會讓人髮指似乎比較理所當然,但是,如果你身邊的他看到載著格子籠雞的貨車呼嘯而過時會說好可憐、還是你正看著美食節目的炸豬排流口水時他卻一臉世界末日……這就是V星人的可靠證據之一,V星人指數再加5%啦!

4.如果他會說……
  如果當你們在討論飲食健康或美味八卦的時候,他會有意無意地透露「少吃點肉也不錯啊」、「多吃點蔬果比較好」、「某某餐廳的某某蔬菜餐很不錯吃喔!」等訊息,而這個朋友的飲食又有第1、第2二種傾向時,那麼他是隱形V星人甚至秘密V特務的機率就會又提高了幾個百分點;相反的,如果他1、2二種傾向的徵兆並不明顯,那或許他只是個較注重健康飲食的M星人。

5.如果他會挑選非食物用品時會注意……
  如果他在挑選泴洗用品、清潔用品、保養用品、衣著鞋子包包佩件等等,都會在意這是不是動物製品、有沒有經過動物實驗,基本上他是V星人的機率也會很高(80%至90%跑不掉);當然反皮草的M星人也很多,但是生活中的一切細節都不用M貨,除了很嚴格的V星人,否則一般M星人很難有這種毅力的啦!

  好啦!透露那麼多V星人的辨識撇步,下次如果發現某某人疑似V星人,一些討打或白目的問題就不用再問啦!但是相當歡迎拿放大鏡觀察,為什麼V星人要這麼V、V食對底是吃哪些好康的、 V生活對個人對社會又有啥影響……也許有一天,你也會高舉雙身變身V星人,那麼VV安冒著生命危險透露V星人隱身術破解術,就很值得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