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以下文章我應該已經寫了很久很久了,一直沒在部落格發,不知道店還在否?)


  好久不見啦!
VV安沉寂多時,重現江湖啦!其實我也沒有混到哪裡去,只是低調地過著我的V生活這樣。今天帶一個見面禮給大家,介紹最近發現的一家新餐廳,就在台北市羅斯福路和興隆路的交界口附近──名字叫「溥善園」。

6.jpg    
  
(餐廳一景)

  這天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殺進這家店,店家的風格算是帶點現代日本味,大方、簡單,有優雅到的感覺,店面不算大,如果是一拖拉庫的人要吃飯聊天,建議訂位比較保險。揀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,菜單就送了上來,樣式不算很多,但也不少,價格……嗯,有點小貴,單點基本上是199元有附湯,套餐的話就看你點什麼了,若加上服務費,大概會在300~400多左右。

 

VV安和其他兩位朋友點的是「七里香燉飯」,我見識淺漏實在不知道七里香究竟是什麼樣的香味和滋味,但吃起來有點像青醬,還有一些紅、黃甜椒類、菇菇,最上面還撒了素起司粉和番紅椒粉(這兩個是我猜測的)。還挺好吃的,香濃但不會太膩,份量對一般女生來說,應該是很夠的,我吃得很飽很飽;至於湯的部分,則是清爽的藥膳風(不知是不是每天都是這道湯,還是每日換),有滋補到的感覺啦!但西式燉飯配有淡淡中藥味的湯……好像有點怪(囧)!一位朋友點「七里香燉飯套餐」,除了有主菜和湯之外,還有沙拉(醬汁是百香果口味的)、前菜、熱番茄汁和甜湯。

7.jpg  
  (左-七里香燉飯;右-三杯風餐點)

 

另外,另一位朋友的「風味咖哩鍋」看起來也不錯吃,湯底帶有微微的辣,想必很適合冬天享用;還有人點……嗯嗯,我忘記菜名了!總之之應該就是三杯猴頭菇&杏鮑菇之類的,聞起來很香很香,有想要流口水的感覺(我想可能純粹是因為就很愛三杯料理)!

8.jpg  
  (咖哩鍋)

 

整體上,感覺還不賴,不過價位大概比較適合約會、聚餐去,平時吃的話,大概就是偶爾奢侈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