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大醬湯1 

  據說,韓國的傳統醬之一「大醬」很像我們所熟悉的味噌,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!而大醬湯更是他們很常吃的料理。最近天氣突然又變涼了,突然想來點辣的熱熱那循環不是很好的身體(其實是因為沒運動=3=),雖然VV安既無韓式大醬、也沒有韓式辣椒醬和韓式辣椒粉,但是有味噌、辣椒醬、和辣椒粉……雖然VV安從來不知道和道地的韓國大醬湯滋味到底差多少,但是自己吃得習慣就好,今天就來弄這道常在小窩裡出現的「冒牌韓國大醬湯」!

冒牌韓國大醬湯.jpg
(這大概是VV安夠吃兩天的份量了)

 
  首先來準備材料:洋蔥1/2顆切粗絲、青蔥1小株洗淨切段、金針菇1/2包去根部洗淨、香菇3朵洗淨切片、玉米筍3支洗淨斜切長片、辣椒2根洗淨切片、百頁豆腐1塊洗淨切片……這樣就差不多了!

  基本上,菜料的挑選,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,不過咱們呷菜人要吃健康,最好可以在材料裡將五種顏色的蔬果都吃到,如果你跟VV安一樣,常一小鍋湯就解決一餐的話,更要注意這個原則……最近VV安新買的食譜《懶人料理365變》裡,作者蘭姆還提到,除了要「五色」蔬果之外,最好挑的蔬果類型也要不一樣,也就是有菇菇、有根莖類、有葉菜類、有海菜類、有果實類、有豆類……這點VV安有時就比較沒顧到,果然還有進步的空間XD。

大醬湯5
  
調味料則要準備蒜香抹醬少許(家裡有蒜頭的用蒜末就可以了)、味噌醬2湯匙先用少許溫水化開、辣椒醬1湯匙、辣椒粉1/2湯匙,基本上以自己可以接受或喜歡的味道和辣度為準!

大醬湯3
  
材料和調味料都準備好了,就可以動工了。首先,起鍋入少許油,下蒜香抹醬稍融化後,下洋蔥、香菇、辣椒稍稍爆香炒軟。

大醬湯4
  
下高湯或水煮滾後,下玉米筍、金針菇、百頁豆腐、辣椒醬和辣椒粉後再煮滾。

大醬湯6
  
下青蔥段煮滾後,再下融化的味噌,煮個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。

  VV安一般除了當小火鍋解決掉之外;如果家裡有白飯,大部分是直接把大醬湯淋在白飯上,當大醬湯泡飯吃,很下飯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