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手泡菜涼麵
(這次只記得拍成品圖=口=b)

  最近剛好買了一大罐泡菜,酸酸辣辣的,對於夏天食欲會嚴重下降的VV安而言,實在是很好的開胃食物,加上最近天氣又熱到不行,五月已經有七月的熱度了(=口=|||這是不是表示真正的七月會更熱?)所以又開始想要吃涼麵了,這道「快手泡菜涼麵」做法簡單又省食,而且幾乎沒有用到油喔!

  首先,小黃瓜洗淨切絲、 白蘿蔔洗淨去皮磨成泥、海帶芽用熱水泡開後瀝乾備用;接著下麵煮麵,VV安是用普通的麵條,如果有蕎麥麵的話口感應該會比較好!

  煮麵的同時,將調味料混勻備用,材料有日式昆布醬油2湯匙、蒜泥適量、糖適量(1小匙左右)、五味粉適量、炒香的白芝麻少許、開水或高湯2湯匙適量。如果想讓醬汁更香的話,還可以加1~3滴的香油喔!

  麵煮好後起鍋稍丟到冰水冷卻一下使其保持Q度,再撈起放到碗裡,排上小黃瓜絲、白蘿蔔泥、海帶芽和泡菜(聖味齋的韓式泡菜,辣度和酸度都適中,對適吃辣食的VV安而言,感覺上是比較清淡口味的泡菜,我是在素食星球買的),最後淋上調好的醬汁就大功告成了!

  這是VV安第一次在吃涼麵的時候擺白蘿蔔泥(其實是白蘿蔔放太久了,不趕快把它給解決掉的話,就浪費食物了XD),不過,吃起來頗清爽的說!

arrow
arrow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