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「1人份的菜最難煮了!」不是VV安愛現自己鼻孔大,不過在人家還是閒閒在家、吃飯靠老母的時候,還真的很常對這句話嗤之以鼻!現在自己租屋在外過生活,才真正體會到「做人不要太鐵齒」這句話……為啥?一次買一個星期的菜,就幾乎只能吃那幾樣食材,一罐調味料慢慢用慢慢用不小心就會過期!

  你說菜買少量一些就可以買多種類一點,調味料買小包裝就不怕過期……

  好吧!VV安承認自己就是愛睡豬,唯一可能上傳統市場買菜的週末,早上永遠是拿來爬最愛的枕頭山,連早餐都可以很乾脆地Say Goodbye了,更何況是買菜這件事?所以VV安是超市派,通常只買一把一盒一袋包好好的那一種!再來……VV安當然也知道小包裝的調味料就不比較不會有過期的問題,But,維特爾蜜妮特,有時候大包裝價格就是比較划算會被暗算是正常、有時候廠商所謂的小包裝就是那麼大一個那也不是VV安的錯……

維力炸醬2 
(維力素炸醬第二次現身!大姐你嘛幫幫忙,隔2個月才讓偶重見天日!)

  啦哩啦長那麼多,重點就在於,雖然VV安也稱得上咖哩控,但是這星期的馬鈴薯、紅蘿蔔和洋蔥……人家已經吃膩了咖哩風!然後,基於不浪費的勤儉美德,那一罐維力素炸醬也該是要用第二次的時候了……沒錯,就是睽違近二個月的第二次(我發誓不是有心要忘記它的存在)!所以,今天就來道維力炸醬燒馬鈴薯!

  老樣子,還是從準備材料開始,小型馬鈴薯2到3顆切塊,小型紅蘿蔔2支切塊,洋蔥1顆切粗絲!如果你家還有耐煮的綠色豆類,如甜豆、四季豆等,也可以來一些配色用,不幸的是,VV安家冰箱正好沒有(事實上是回家才發現原來菜只剩這三樣=口=),那就算了不要太強求,再拖晚餐就要變宵夜……

維力炸醬燒馬鈴薯1 
(吃了一個星期的馬鈴薯,終於只剩最後2顆了...YA!)

  首先煮滾1小鍋水,然後下1大匙的醬油、1大匙的維力素炸醬(重口味人可下1.5到2匙)、適量的糖、少許五味粉、少許黑胡椒拌勻。接著下胡蘿蔔煮個5~10分鐘後下洋蔥絲,再煮5分鐘後下馬鈴薯,等再次煮滾後轉中火或小火燉煮,煮到馬鈴薯鬆軟熟透就可以停火,盛裝起來就是一道鹹鹹的菜了,VV安先用一些拿來配麵吃就覺得還不錯!

維力炸醬燒馬鈴薯2
(怎麼煮起來顏色又變得像咖哩了?還好味道不像=口=)

  對了,因為紅蘿蔔真的很難煮軟爛,所以一定要先下,否則馬鈴薯都爛了、化了,它可能熟了但還是有點硬硬的。VV安比較不喜歡這種紅蘿蔔,因為會有一點紅蘿蔔特有的「腥味」!如果你沒有要馬上吃,紅蘿蔔有點硬硬的比較沒關係(但還是要有熟),放涼後送冰箱冷藏,隔天熱過後紅蘿蔔會軟許多而且也比較入味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