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黃瓜絲

  天氣熱,煮菜也很熱,讓VV安想起遠方的媽咪,僅管是在炎炎夏日,也依舊窩在廚房為一家子準備三餐。不過,很可惜的,VV安好像還沒有母親那種毅力,最近晚上回去不是賣外食,要不就是菜菜大部分都只吃涼的,而且還是很懶的那種!

  所以,今天要放的食譜,還真是簡單隨便到VV安都覺得不好意思,那就是涼拌小黃瓜絲,只需要小黃瓜1~2條和適量的味噌、豆豉(VV安是買外面一小包已經ok的那種)。

  嗯……就是把小黃瓜切細絲,再和味噌、豆鼓拌勻,就是一道菜了。其實小黃瓜絲的拌醬可以挺隨意的,有時候也會VV安會挖一些涼麵醬(也是現成的XD)直接拌,或是將芝麻醬、味噌、高湯混一混再去拌(這一招是從食譜書《懶人料理365變》學來的,原本好像還有加花生醬的樣子,可是我基本上是不太吃花生醬的人,所以就沒加),有時會跟泡菜一起拌……總之試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可以了~料理本來就是很個人的嘛!

涼拌小黃瓜絲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