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●壽比南山V

學名:長壽飲食者、Macrobiotic Vegetarian

特徵:
1.以全穀物(占飲食的50%~60%)、豆類(約占飲食的5%)、海陸蔬菜(海藻類建議量為5%)和味噌為主要飲食的V食類型,可用少量的橄欖油和香油烹煮,並強調有機飲食和粗食。
2.雖然有壽比南山V星人,但也有部分壽比南山飲食法(長壽飲食法)是70%至99%的植物性飲食加少量的海鮮類食物。

產地與生存條件:
1.壽比南山V是日本人櫻澤如一(Sakurawa Yukikatsu)所提倡的一種食療法,並因其弟子久司道夫(Michio Kushi)修改調整而更適應現代社會,竟然紅過太平洋,在美國發揚光大,現在有不少西方V星人都是壽比南山V,而這股風潮在近幾年也又紅回日本了!
2.壽比南山V也算是有某些限制的飲食方式,所以別忘了也要在自己的飲食中獲得均衡的營養,像是維持足夠的維生素B12、D、A、鈣、鐵、omega-3脂肪酸等營養(其實跟一般V食人要注意的差不了太多),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壽比南山V喔!

其實,VV安嘛是過來人,也曾在V化的過程中瞪著M食流口水,心裡頭百轉千迴,看著天使V小安和惡魔M小安在那邊打過來踢過去,所以,只要能下定決心成為一個V星人,在VV安的心目中,就很值得來個「愛的鼓勵」啦!不過,瞧那只吃植物V正發出閃死人的耀眼光芒, VV安一不注意就立正敬禮了起來。啊~~~!那是所有V星人的畢生目標啊!想要邁向更高境界的V星人,還是當下正要立志當只吃植物V的M星人,請讓VV安著跟你們一起衝吧!

 你是哪種V(The 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