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(心德老闆和老闆娘,不過VV安已經很久都沒碰到老闆娘啦~)

  景美的心德蔬食這家店VV安之前有在素食星球網上投稿過素食報馬仔文章(想看的話可以點這邊:http://www.vegeplanet.com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topic_id=1505&post_id=3172&order=0&viewmode=flat&pid=0&forum=35#forumpost3172),最近剛好又去吃了一次,所以再給它來介紹一下下,不過……(含淚無辜咬手帕)因為相機剛好又很不識相地鬧起臭脾氣,所以只能用之前的照片湊合湊合,若有提到到之前沒拍到過的菜色,請發揮各位的想像力給它用力地想一下啦XD!

  這次VV安要首推的是它們家的「大雲吞湯」,雲吞應該就是指餛飩吧(VV安是這麼認為啦)!而且,果然是名副其實的「大」,雲吞的餡兒料多實在,圓滾滾的一顆又一顆看起來就很滿足,每次如果太晚吃晚餐不想吃太多,點一碗,飽足感其實就很夠了,(如果你不擔心在景美夜市,會沾染鐵板燒的油煙味,其實VV安建議大雲吞湯現煮現吃,買回家吃,個人覺得雲吞皮會變得太軟、容易破,餡都流到湯裡了=口=)!

  以前只吃用炸的臭豆腐(實在受不了紅燒或麻辣臭豆腐的那種味道啊)的VV安,也在這裡吃到不錯的清蒸臭豆腐,這是在同事一勸再勸,抵擋不住惡勢力之下,試著吃一口,然後才驚為天人「哦哦哦哦哦」地愛上了它。對於獨鍾臭豆腐「臭味」的朋友,可能會覺得心德的臭豆腐臭得實在有點不夠勁兒,但偏偏VV安就愛它的清爽美味,清澈的湯裡,躺著在兩塊紮實的白嫩臭豆腐,還有香菇片、筍絲在湯中增加豐富感,再由九層塔帶出誘人的芳香……超推薦。

 
(白嫩臭豆腐,很推薦,VV安很喜歡他們家的湯頭!)

  其他像素蚵仔煎也不錯吃,裡頭有小白菜、豆皮、草菇和增添海味的海苔,再配上甜醬和花生粉,絕配;去年(2007年)冬天推出的紅燒素牛肉麵,則帶著一些些辣味,很溫暖,頗適合冷天裡享用,重點是,素牛肉湯裡面還有VV安愛吃的杏鮑菇片(心)。


(素蚵仔煎,這張沒加花生粉,不過老闆通常都會加!)

  Ps.老闆先生人也很不錯,VV安很喜歡每次都有人跟你說「慢走」的感覺,就算只是習慣上的再見招呼話,聽起來奇檬子就很好哇!

心德蔬食
屬性:素食、無酒、無蛋、無五辛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39號
電話:0910167269/0932184365
時間:基本上就是晚餐時間(人家是在夜市裡嘛),好像到晚上10點、11點都還有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