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洋蔥湯1 

  天冷了,雖然冬天就是要有冬天的感覺,但是溫度一下子下探十度,一下子又回到十幾二十度,未免也太雲霄飛車了點?想著前幾天還在穿短袖,現在卻把自己裹成臃腫的小豬一隻!不過,冬天嘛~稍微豐滿一點,也有可愛的毛衣大衣可以遮一下(←喂!這叫做駝鳥心態、阿Q),所以熱呼呼的美味料理還是要來給它吃個過癮啦!

  冬天嘛~VV安從小最愛喝的就是洋蔥湯(後來吃素,因為也沒有五辛忌諱所以還是照吃不誤○^~^○),不過是自己煮自己吃,賣相不佳請包涵,反正吃到肚子裡還不是都一樣(喂)……不不,重點是我覺得還不錯吃啦!

洋蔥湯2

首先來準備材料:洋蔥1/2顆切絲、香菇2朵切片,就這樣,沒別的啦XD!如果家裡只有洋蔥也沒有關係喔!因為香菇是VV安我自己偷偷加的,沒辦法,實在是太愛吃菇菇了!

 

洋蔥湯4

入少許橄欖油,下洋蔥絲、香菇,用小火慢慢炒,炒到洋蔥變軟、變呈褐色。但是,請記得不要炒到焦掉,焦掉會苦苦的,就不好吃了!這個步驟沒啥特別的撇步,就是要耐心翻炒,因為VV安是做一人份,只用半顆洋蔥,所以沒有炒太久,像有人做一家子的份,一下子就炒了3顆洋蔥,那可能是半個多小時跑不掉。

 

洋蔥湯3

炒好的洋蔥絲和香菇片放到鍋子裡,倒入水或素食高湯(大概是2碗左右)煮滾,下少許黑胡椒和鹽,用文火慢慢燉到洋蔥有點化掉的感覺,如果想要有吃到洋蔥的感覺,就不要燉太久!煮好後洋蔥的清甜都會在湯裡面喔~所以如果沒有現成的高湯,直接用水煮也沒關係!

  PS.1如果想要更香一點,可以用奶油炒洋蔥!
  PS.2如果想要法式一點的感覺,可切一片法國麵包烤酥,放到湯裡面,鋪上起司或起司絲,再放到烤箱裡烤到起司溶化,取出後撒上一點切碎的巴西利葉就可以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