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星人vs蔬菜 

◎吃一點沒關係……

  這類M星人,表面上對V星人的關懷、體貼,但可能暗地裡計劃要防礙V星人吃素。他們可能答應要準備素食,卻在V星人的食物裡加了動物性食品,或是在V星人未察覺時偷放一點肉到食物裡,當V星人發現時,表演「我是無辜的」戲碼,一句「啊!對不起我忘了……」,或是一句「吃一點肉又沒關係」……讓V星人心如刀割,即使這些行為的背後可能是因為愛。

  V計劃:V星人可能會很怕這類M星人在自己的背後暗捅一刀,沒人想當這種倒楣鬼,不過老實說,這種情況還真是防不勝防!如果你想交這個朋友,甚至對方是你的親人,你並不想破壞感情,但也不想時時防備,VV安的V計劃是──「攤牌」唄!明白表示對方的行為傷害你的情感和信任感,如果摻肉行為的背後出自於關心,請務必讓他們認同素食其實很健康;如果對方擺明著只是要捉弄你,但你還是想維繫彼此之間的關係,那麼,聚餐自己多作些準備吧!至於,想V化這類M星人,先讓他們認同素食先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