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檸檬醃冬瓜1 


  今年春節VV安回家過年,因為是搭十點從台北出發的車,到高雄都已經是三點多了,媽咪本來想下個麵什麼的給未吃中餐的VV安吃,不過想說再沒多久就要吃晩餐了,期待了那麼久的媽媽的味道,當然要留好胃的空間好好吃頓晚餐,所以VV安就很阿莎力地說不用了。

媽咪的神秘料理
  話雖然這麼說,不過沒過多久VV安就開始找起零食來了(這跟先吃碗麵還不是一樣ORZ)!媽咪實在看不過去,於是端出兩小碟涼拌菜,其中一碟我吃的出來是大頭菜做的泡菜,酸酸脆脆的滋味,帶一點微辣,愈吃愈覺得開胃,真害~媽咪你這反而讓我更想吃東西吧!?至於另一碟,媽咪笑得可神秘了,非要VV安猜猜那是什麼?唔嗯嗯~白色的小正方長條狀,吃起來酸酸甜甜,還有我喜歡的水果──百香果的淡淡香氣,吃起來有些脆脆的口感,VV安馬上就愛上了,一口接著一口,一整碟嗑光還有些意猶未盡……

  結果,媽咪給了三次機會,VV安全部都摃龜(囧)! 沒辦法,誰能想到這脆脆的東西竟然是冬瓜!!!

VV安擅自變化版
  回到台北後,VV安決定來重現當時的美味,媽咪是用百香果原汁去料理的,不幸的是,VV安在逛愛買時找不到百香果原汁或百香果,不過卻被人家瞄到檸檬汁啦!反正料理本來充滿意外(誤)的食物組合……所以VV安自動把它轉為檸檬風味XD……

  首先來準備材料:
1.冬瓜1圈(厚約5~6cm),不好意思這次沒有材料照片,因為VV安忘記先拍食材就把它給料理了=口=|||
2.檸檬汁適量(有閒有心的人可以自己買檸檬自己擠汁,如果家裡有百香果或百香果汁,VV安還是推薦百香果)
3.糖適量(有蜂蜜的人可以直接用蜂蜜,素食者請自行判斷可否接受蜂蜜;附註:用百香果或百香果汁的人就不要再加糖或蜂蜜囉!)
4.鹽少許

  材料介紹完了,咱們就開始動手作吧!先把冬瓜洗淨削皮切除中間軟軟的部分,再切成約0.5公分左右的正方形長條。接著煮滾一鍋水,將切成長條狀的冬瓜放在有洞洞的那種勺子或大湯匙上(煮水餃時撈水餃的那種),放入滾水裡數一、二、三,三秒後馬上撈起然後丟入冷水冷卻,再撈起瀝乾備用。

檸檬醃冬瓜2 

  準備一個容器,玻璃罐或保鮮盒都可以,把汆燙過的冬瓜放到容器裡,倒入檸檬汁,稍稍蓋過蔬菜(也可以只淹蓋到蔬菜的3/4~4/5左右,因為蔬菜會吸收檸檬汁液,不過太少的話味道可能會不夠),加入適量的糖或蜂蜜稍稍拌勻(用檸檬汁者請務必試一下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酸度,否則後果……就會跟VV安一樣),最後再撒下少許鹽(VV安在吃媽咪做的成品時,吃不出鹹味,所以VV安只有意思意思放一下而已),最後送入冰箱冷藏一天。

心慌慌成果發表
  噹噹噹,經過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天等待,終於到了成果試吃的時候了,哇咧……實在給它超酸到爆,所以倒出大部分的檸檬汁後又撒了糖下去拌一下,再送冰箱冷藏個半天,這次再試就OK啦XD!口感來說跟媽咪做的差不多,只是差在VV安是用檸檬汁去醃漬的,媽咪是用百香果汁去醃漬的!不過如果可以的話,VV安覺得還是百香果去醃漬比較好吃喔!因為那種果香和酸甜真的很棒……重點是VV安比較喜歡百香果汁(心)!

      ☆ Happy The End 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