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乾燒咖哩厚片2

  VV安是輕度咖哩控,雖然還不致於不吃咖哩會死,但上餐館用餐如果碰到有可以吃的咖哩就會忍不住想點來吃。在家為了方便,大部分還是都用咖哩塊比較多(我用的是S&B的咖哩塊,五辛植物素和全素都用過,不過只有試過辣味的--不喜歡甜味的咖哩>_<)。

  然而,燉煮咖哩總是要花較多的時間才會比較入味,所以如果時間不夠的話,VV安就會改做成乾燒咖哩,真正炒的時間大概5~10鐘就OK了!

乾燒咖哩1

(ps.因為強調在5~10鐘內做好咖哩,所材料切丁要切得細一些,可節省一些時間)
  首先準備材料^_^
1.鮮香菇2.5朵切小丁(如果有素絞肉或素火腿之類的,可以取類似份量取代,只是VV安的小冰箱很少出現這類食物,就用香菇來代替,如果你吃香菇頭,香菇頭也拿來切小丁)
2.小根紅蘿蔔0.25根切小丁
3.洋蔥0.5顆切小丁(不吃蔥蒜的人不妨可以改放馬鈴薯細丁)
4.綠花椰菜莖切小丁(有芹菜可用芹菜,應該會更香,VV安家裡沒有,剛好還有用剩的綠花椰菜丁,所以就拿來用了!)
5.咖哩1小塊(S&B咖哩的話,1盒裡有2份,VV安是取1份裡的1/4小塊)先切碎(到時會比較快融化)

乾燒咖哩2

  平底鍋先入一匙油熱鍋,下適量香蒜抹醬(蒜頭亦可,只不過VV安家裡沒有,不吃者可不加)稍炒香,再下少許素炸醬、香菇丁、紅蘿蔔丁、洋蔥丁和綠花椰菜丁炒熟。接著,倒入切碎的咖哩塊稍稍翻炒後,加水1小碗,炒至咖哩收汁,最後撒上適量的黑胡椒再炒勻,就有1小碗的乾燒咖哩了,抹土司、配飯、配麵都OK!

乾燒咖哩厚片1

  厚片去司1片送烤箱稍烤2~3分鐘至表面微酥後,取適量乾燒咖哩鋪在土司上,再送進烤箱烤約3~5分鐘,就大功告成啦!如果怕稍涼後,咖哩的重量和些微的濕氣會讓土司承受不起,可以優雅地拿著刀叉切小塊吃,也可以豪爽地直接就著盤子(避免掉餡或其他),用手拿著吃。香辣濃郁,挺夠味的喔!

乾燒咖哩拌菠菜麵

  這是吃完乾燒咖哩烤厚片後的第二天,花個3~5分鐘煮好菠菜麵(我有再丟幾小朵綠花菜、紅蘿蔔片一起燙煮)後撈起,再把加熱好的咖哩放上去就又是一餐了──乾燒咖哩拌波菜麵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蔬食 食譜 咖哩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